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東洋

東洋

①明代概稱婆羅國以東海洋及沿海諸島國。《東西洋考》:“汶萊即婆羅國,東洋盡處,西洋所自起也。”即指今汶萊以東之加里曼丹島、蘇拉威西島、馬魯古群島、菲律賓群島及其附近海洋。②清代概稱日本、琉球及其以東海洋。《瀛環志略》:“東洋浩渺,一水直抵亞墨利加之西界數萬里,別無大土,附近中國者,止有日本、琉球二國。”即指今太平洋。③清代以來,因日本在中國之東,稱為東洋。

東洋字典分解

東洋的解釋 [Japan] 指日本國。如:東洋布;東洋表

東的解釋 東 (東) dōng 方向,太陽出升的一邊,與“西”相對:東方。東經(本初子午線以東的經度或經線)。東山再起(喻失勢之後,重新恢復地位)。付諸東流。 主人(古代

洋的解釋 洋 yáng 比海更大的水域:海洋。 廣大,眾多,豐盛:洋溢。洋洋。 指外國的,外國來的:洋人。洋貨。洋為中用。 指現代化的(區別於“土”):土洋結合。 銀元:

多看看:東宮學士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南朝梁、陳置,東宮文學侍從,任者皆為才學之士。參見《陳書·徐陵傳》、《姚察傳》。

東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