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三角淀

三角淀

淀泊名。古雍奴藪的一部分。位於今天津武清縣南,明代中葉周回二百餘里。清雍正四年(1726)為避免永定河泥沙淤阻大清河水道,引永定河下游東入三角淀達津歸海,把三角淀作為永定河的沉沙湖,並相繼修築南、北遙堤,以防淀水漫溢。後因淤積,蓄水漸少,乾隆十六年(1751)挑引河穿淀而東。至清末,全部開墾成田,僅餘淀名。

三角淀字典分解

三角的解釋 (1) [triangle]∶指外形像三角形的物品面三角枕三角鎳鉻三角(2) [trigonometry]∶三角學的簡稱

淀國語字典 淀 (②澱) diàn 淺的湖泊:白洋淀。荷花澱。 液體裡沉下的東西,亦指難溶解的物質下沉到溶液底層:沉澱。積澱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

多看看:三心二意【歷史典故】

形容猶豫不決,或意志不專一。元.關漢卿《救風塵》一折:“待妝個老實,學三從四德,爭奈是匪妓都三心二意。”《歧路燈》一六回:“今日在聖賢爐前成了八拜之交,有福同享,有馬同騎。那個若有三心二意,叫周將軍監察。”亦作“二意三心”。元.楊梓《豫讓吞炭》三折:“我怎肯二意三心,背義忘恩,有始無終。”亦作“三心兩意”。《醒世恆言》卷三:“九阿姐,你休得三心兩意。這些東西,就是侄女自家積下的,也不是你本分之錢。

三角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