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巨橋

巨橋

巨(鉅)

商代糧倉名。故址在今河北曲周東北古衡漳水東岸。倉近水,水上有大橋,故名。商紂王時厚賦稅以充實巨橋倉。《史記·周本紀》:周武王滅商後“命南宮括散鹿台之財,發巨橋之粟,以振貧弱萌隸”。

巨橋字典分解

巨橋的解釋 古代糧倉名。故址在古 衡潼 東岸,因水上有大橋得名。今屬 河北省 曲周縣 。相傳為 殷紂 聚斂糧食之所, 周武王 克 殷 後散其粟賑民。《逸周書·克殷》:“﹝

巨的解釋 巨 jù 大,很大:巨大。巨人(a.身材異常高的人;b.童話里指比一般人高大,有神力的人;c.喻有巨大影響和貢獻的人)。巨匠(泛稱在科學或文藝上有極大成就的人)

橋的解釋 橋 (橋) qiáo 架在水上或空中便於通行的建築物:橋樑。橋墩。橋涵。橋頭堡。吊橋。棧橋。引橋。立交橋。 形狀如橋樑的:心臟搭橋手術。 古同“喬”,高。 古同

也學習下:巨(鉅)陽【歷史地名】

古城名。戰國楚都。在今安徽省阜陽市北。《史記·六國年表》:楚考烈王十年(前253年),自陳“徙於巨(鉅)陽”,即此。

巨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