犧皇

犧皇怎么寫好看

犧皇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即“伏犧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犧皇的解釋 即 羲皇 。稱 伏羲氏 。 晉 皇甫謐 《帝王世紀》:“取犧牲以充庖廚,以食天下,故號曰 庖犧氏 ,是為 犧皇 。” 元 曹之謙 《閒中作》詩:“蕭條蓬蒿居,獨有 犧皇 地。”
  • 犧的字典解釋 犧 (犧) ī 古代稱做祭品用的純色牲畜:犧牲(.古代祭祀用牲的通稱,色純為“犧”,體全為“牲”,如“犧犧玉帛,弗敢加也,必以信”;.為了崇高的目的捨去自己的生命或權利等,如“為祖國不怕流血犧犧”;.
  • 皇的字典解釋 皇 á 君主,亦指神話傳說中的神:皇帝。皇后。皇宮。皇儲(已確定的皇位繼承人)。皇權。 大:皇皇巨著。冠冕堂皇。 對先代的敬稱:皇考(對亡父的尊稱)。 古同“遑”,閒遐。 古同“惶”,恐懼。 姓。

歷史知識推薦:元英

?— 北魏宗室。字虎兒。襲封南安王。初為武川鎮都大將。隨孝文帝南下攻齊,敗梁州刺史蕭鸞,以功遷安南大將軍,鎮荊州。太和二十三年為齊太尉陳顯達所敗,免官。及宣武帝即位,為使持節、假鎮南將軍南討,下義陽今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犧皇歷史

相關歷史

犧皇_犧皇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