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團營

團營

見“三大營”。

團營字典分解

團營的解釋 明 自土木之役後,京軍三大營(五軍、三千、神機)損失殆盡。 景泰 中, 于謙 從三營中選精兵十萬,分十營集中操練,稱為團營。 嘉靖 時罷團營,恢復舊制。《明史·

團的解釋 團 (團) tuán 圓形:團扇。團臍。 結成球形的東西:湯糰。飯糰。 把東西揉成球形:團煤球。 會合在一起:團聚。團圓。 工作或活動的集體組織:團體。團伙。集

營的解釋 營 (營) yíng 軍隊駐紮的地方,借指按編制集體生活的地方:營地。營房。營壘。軍營。野營。陣營。步步為營(軍隊前進一步就設一道營壘,喻行動謹慎,防備極嚴)。

也學習下:團河村【歷史地名】

村名。在北京市大興區北部。屬金星鄉。人口 1500。清乾隆四十二年(1777年)建行宮於團河東畔,名團河行宮,後成村落,因河得名。主產小麥、稻。團河路西接京開高速公路,公共汽車通市區。古蹟有清團河行宮遺址。

團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