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回緬官學

回緬官學

官學名。清內務府所屬機構。乾隆二十一年(1756)始於內務府衙門之南設立學房,揀選內務府司員二人充總管,並由回子二人及緬甸二人充當回、緬教習。其學生於內務府幼丁內揀選十人,學習回、緬語言文字。

回緬官學字典分解

回緬的解釋 亦作“廻緬”。曲折遙遠。 明 王慎中 《登金山口絕頂》詩:“瞻峰皆峛崺,陟澗數廻緬。” 明 陳子龍 《靈隱寺》詩:“度嶺既迴緬,陟椒復崟巇。”

官學的解釋 (1).舊時官府設立的學校。 西周 的國學、鄉學, 漢 的太學、州郡縣學, 唐 宋 後的太學、國子監、府州縣學, 元 後的社學,皆屬官學。 唐 元稹 《唐故

多學學:回回國子監【歷史知識】

學校名。元代設定,教授亦思替非文字。世祖至元二十六年(1289),始置回回國子學,尋罷。仁宗延祐元年(1314),復置回回國子監,後定學官及生員五十餘人,官給廩膳,培養波斯文的譯史人員。

回緬官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