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行廊山

行廊山

在今安徽宣州市西部,與蕪湖縣交界處。《輿地紀勝》卷19寧國府:行廊山“在宣城西南五十里。其南面二峰對峙,環抱若行廊然,故名。山有巨人跡、白雲池、梁高僧杯渡道場。今為法雲院”。《明一統志》卷15寧國府:行廊山“在府城西五十里。南有二峰對峙,環抱若行廊然。上有盤石巨人跡,相傳梁杯渡師之遺蹟”。

行廊山字典分解

行廊的解釋 即走廊。有頂的走道。 唐 元稹 《和友封題開善寺》詩:“古匣收遺施,行廊畫本朝。” 宋 歐陽修 《浙川縣興化寺廊記》:“ 興化寺 新修行廊四行,揔六十四間。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學:行窩【歷史典故】

元.脫脫等《宋史.邵雍傳》:“春秋時出遊城中,風雨常不出。出則乘小車,一人挽之,惟意所適。士大夫家識其車音,爭相迎侯,童孺廝隸皆驩相謂曰:‘吾家先生至也。’不復稱其姓字。或留信宿乃去。好事者別作屋如雍所居,以候其至,名曰‘行窩’。”宋代邵雍頗受當地人民的愛戴,有人仿照他的住屋別作居室,以待雍出行到來時居住,時稱為“行窩”。後常以此比稱處士浪遊的別舍。宋.劉克莊《病起》其一:“縱使大寒並大暑,小車時

行廊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