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假爵

假爵

北魏封爵制度。即王、公、侯、子等爵位,皆可假授,稱假王、假公、假侯、假子等。其地位低於同級真爵。《魏書·官氏志》孝文帝延興二年(472)詔:“舊制,諸鎮將刺史假五等爵,及有所貢獻而得假爵者,皆不得世襲。”

假爵字典分解

假的解釋 假 jiǎ 不真實的,不是本來的,與“真”相對:假山。假話。假冒。假釋。假死。虛假。真假。弄虛作假。 借用,利用:假借。假貨。假道(借路)。假手(利用他人為自己

爵的解釋 爵 jué 古代飲酒的器皿,三足,以不同的形狀顯示使用者的身份。 君主國家貴族封號(中國古代分為“公”、“侯”、“伯”、“子”、“男”五等):爵位。官爵。爵祿(

不妨一看:假爵【歷史知識】

北魏封爵制度。即王、公、侯、子等爵位,皆可假授,稱假王、假公、假侯、假子等。其地位低於同級真爵。《魏書·官氏志》孝文帝延興二年(472)詔:“舊制,諸鎮將、刺史假五等爵,及有所貢獻而得假爵者,皆不得世襲。”

假爵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