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趙信城

趙信城

在今蒙古杭愛山南。乃降匈奴之西漢人趙信建議修築。西漢元狩四年(前119),衛青出擊匈奴,至真顏山趙信城而還,即此。

趙信城字典分解

趙信城的解釋 古城名。 西漢 時 趙信 降 匈奴 後所築。故址約在今 蒙古共和國 杭愛山 南麓。《史記·匈奴列傳》:“﹝ 漢 兵﹞行斬捕 匈奴 首虜萬九千級,北至 闐顏山

城國語字典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不妨一看:趙歇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前205原為趙國貴族,秦滅趙淪為庶民。秦末陳勝起義後,派武臣北定趙地。武臣死,張耳、陳餘將他迎立為趙王,居信都。秦將章邯率兵攻趙,他與張耳走入鉅鹿,被圍數月,後賴項羽率軍擊敗秦軍得出。項羽分封諸侯王,被封於代。後陳餘擊敗張耳,復為趙王。韓信破趙,他為張耳所殺。(參見《史記》)

趙信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