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國正監

國正監

官名。戰國秦置。朝廷派往軍隊中主管監察的長官。《商君書 ·境內》: “將軍為木台,與國正監,與正御史參望之。其先入者,舉為最啟; 其後入者舉為最殿。”

國正監字典分解

國正的解釋 國稅。《周禮·夏官·司勛》:“惟加田無國正。” 鄭玄 注引 鄭司農 云:“正,謂稅也”。

監國語字典 監 (監) jiān 督察:監察。監控。監測。監護。監考。監聽。 牢,獄:監獄。監押。監禁。坐監。 監 (監) jiàn 古代官名或官府名:太監(宦官,鬮人)

也學習下:國民會議運動【歷史事件】

1923年7月,中國共產黨在《第二次對時局主張》中,號召召開國民會議,反對軍閥政權。1924年10月馮玉祥在北京發動政變,表示同情廣東革命政府,但同時又與反直系的軍閥段祺瑞、張作霖妥協組成以段祺瑞為“臨時執政”的北京政府。中國共產黨為揭露帝國主義和軍閥政府分裂中國的新陰謀,於是年11月在《第四次對時局主張》中,再次號召召開國民會議,制定憲法,爭取建立民主共和國;並對國民會議提出了必須實行的最低限

國正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