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鹿皮翁

鹿皮翁

或作鹿皮公。西漢淄川人。少為府小吏,精木工,性機巧。岑山上有神泉,人不能至。乃率木工三十人上山作轉輪閣,又作祠舍。居山七十年,後著鹿皮衣去。

鹿皮翁字典分解

鹿皮翁的解釋 亦稱“ 鹿皮公 ”。傳說中的仙人名。 漢 劉向 《列仙傳·鹿皮公》:“ 鹿皮公 者, 淄川 人也,少為府小吏木工,舉手能成器械。 岑山 上有神泉,人不能至也。

鹿皮的解釋 (1).鹿的皮。古代用作酬賓的禮物。《管子·大匡》:“諸侯之禮,令 齊 以豹皮往,小侯以鹿皮報, 齊 以馬往,小侯以犬報。”《國語·齊語》:“ 桓公 知諸侯之歸

翁國語字典 翁 wēng 老頭兒:老翁。漁翁。“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”。 父親:“家祭無忘告乃翁”。 丈夫的父親:翁姑(公婆)。 妻子的父親:翁婿。 姓。 鳥頸毛。 筆畫數

不妨一看:鹿角木【歷史知識】

兵用防禦器具。擇堅木如鹿角形者,斷之長數尺,或將帶枝的樹木削尖埋入地深尺余,遍植於路,阻敵之兵馬前進。

鹿皮翁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