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門下晚生

門下晚生

清代門生對座主的座主、座主的父親或父親的座主稱太老師,自稱為門下晚生,或門下晚學生。

門下晚生字典分解

成語門下晚生的解釋 清 代門生對座主的座主、座主的父親或父親的座主稱太老師,自稱為“門下晚生”。 清 梁章鉅 《稱謂錄·師友》:“師之父亦稱太老師,自稱為門下晚生,與師之師及父之師並同。”

門下的解釋 (1) [a hanger-on of an aristocrat]∶門客食客門下足矣。——《史記·平原君虞卿列傳》(2)

晚生的解釋 [(of one of the younger generation referring to oneself) I;your pupil] 謙辭,舊時文人在前

順便了解:門副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明朝皇宮諸門及各王府門官皆置,以宦官充任。皇宮各門置一人,從四品,王府一人,從六品,佐門正司晨昏啟閉,關防出入。後革。

門下晚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