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江南東路

江南東路

簡稱江東路。北宋天禧四年(1020)分江南路置。治江寧府(治今江蘇南京市)。領江寧府及宣、歙、江、池、饒、信、太平七州,南康、廣德二軍。轄境相當今安徽、江蘇的鎮江、大茅山、長盪湖一線以西的長江以南及江西鄱陽湖以東地區。南宋建炎四年(1130),與江南西路合併為江南路,紹興元年(1131)復分江南路置,以江州(治今江西九江市)改屬江南西路,西部轄境略有縮小。元廢。

江南東路字典分解

江南的解釋 (1) [south of the lower reaches of the Changjiang River]∶長江下游以南的地區,就是江蘇、安徽兩省的南部和

東路的解釋 (1).猶東方,東部地區。 三國 魏 曹植 《洛神賦》:“命僕夫而就駕,吾將歸乎東路。”《初刻拍案驚奇》卷八:“那些嘍囉聽得是東路聲音,便問道:‘你是那裡人

順便了解:江德中【歷史人物】

清徽州府歙縣人,字漢若。江秉謙孫。官廣西布政司參議。有《西粵對問》、《卮壇對問》。

江南東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