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姚邕

姚邕

十六國時南安赤亭(今甘肅隴西西)人,字子和,小字黃兒。羌族。姚興弟,封濟南公。匈奴赫連勃勃投後秦,興信用寵遇逾於勛舊。他諫興說勃勃貪暴不仁,終將叛為邊害,興不納。後勃勃果叛秦自立,卒為大患。善音樂,能度其盈虛,增其曲調,世鹹傳之,號“濟南新調”。

姚邕字典分解

姚的解釋 姚 yáo 美好的樣子:姚冶(妖艷)。 姓。 古同“遙”,遠。 筆畫數:9; 部首:女; 筆順編號:531341534

邕的解釋 邕 yōng 古同“雍”,和睦,和諧。 古同“壅”,堵塞。 〔邕江〕水名,在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。 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的別稱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邑;

多學學:姚河【歷史地名】

集鎮名。在安徽省岳西縣東北部、姚家河兩岸。姚河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1350。因姚家河得名。產茶葉、板栗、獼猴桃、杜仲、天麻。特產小蘭花茶。香爐毛峰為省內高山茶精品之一。有制茶、精木粉、板材、衛生香等廠。105國道經此。

姚邕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