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同濟德文醫學堂

同濟德文醫學堂

學校名。清光緒三十一年九月(1905.10),由德國醫學博士埃里希·寶隆創辦。校址在原上海白克路(今鳳陽路)23號同濟醫院內。寶隆為校董會總監督(董事長)兼學堂首任總理。以“培養施診醫生”,“讓德國、德國人和德意志氣質適當參與對中國的改革的影響”為宗旨。初設德文和醫學兩科。德文科是醫科的預備學校。醫科又分為預科和正科。每科設德文、漢文、拉丁文、生物學、物理學、療治法等十三門課程。學制德文科三年(1913年起改為四年),醫預科二年,醫正科三年,八年畢業後方可成為施診醫生。1912年,德人貝倫子籌建的同濟工學堂與德文醫學堂合併,旋改校名為同濟醫工學堂。1922年改為同濟醫工大學。後又稱同濟大學。

同濟德文醫學堂字典分解

同濟的解釋 同舟渡水。 唐 蘇鶚 《杜陽雜編》卷下:“﹝處士 元藏幾 ﹞ 大業 元年,為過海使判官,遇風浪壞船,黑霧四合,同濟者皆不救,而 藏幾 獨為破木所載,殆經半月,

多學學:同知中丞司事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遼朝北面朝官,南、北樞密院中丞司官員,在南、北院右中丞下、南、北院侍御上。詳見“南樞密院中丞司”、“北樞密院中丞司”。 官名,遼代南樞密院中丞司置此官,相當漢族官制中的御史台副長官,掌彈劾不法。《遼吏·百官志一·序》:“凡遼朝官,北樞密院視兵部,南樞密院視吏部。”則南樞密院中丞司視御史台。

同濟德文醫學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