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李默

李默

?—1556

明福建甌寧(今建甌)人,字時言。正德進士。歷官太常卿、吏部侍郎等。嘉靖三十年(1551)官至吏部尚書兼翰林學士,因忤嚴嵩削職。三十二年復任,再遭嚴嵩、趙文華排擠,三十五年下獄死。著有《建寧人物傳》、《群玉樓集》。

李默字典分解

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,果實稱“李子”,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,可食:李代桃僵(原用“桃”“李”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,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)。投桃報李。李下不正

默的解釋 默 mò 不說話,不出聲:默認。默寫。默許。默哀。默誦。默讀。默悼。默契。沉默。默默無聞。 筆畫數:16; 部首:黑; 筆順編號:25431211444413

多看看:李維楨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547—1626明湖廣京山人,字本寧。隆慶二年進士。授編修,進修撰,出為陝西參議,遷提學副使,天啟初以布政使致仕家居。又召為南京太常卿,不就,以薦為南京禮部右侍郎,進尚書。博聞強記,文章弘肆有才氣,海內請求者如市,負重名四十年,其詩文聲價騰湧,然多應酬之作,品格不高。有《史通評釋》、《黃帝祠額解》及《大泌山房集》。

李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