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鄭義

鄭義

?—1232

河間(今屬河北)人。太宗時為山東路都元帥,兼景州軍民人匠長官。太宗四年(1232),攻金歸德,戰死。

鄭義字典分解

鄭義的解釋 指 東漢 經學家 鄭玄 受 馬融 之學,為《易經》、《尚書》等所作的注釋。《隋書·經籍志一》:“ 玄 作《易注》, 荀爽 又作《易傳》。 魏 代 王肅 、 王弼

鄭的解釋 鄭 (鄭)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:鄭人買履(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,不顧客觀實際的人)。 姓。 筆畫數:8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義的解釋 義 (義) yì 公正合宜的道理或舉動:正義。義不容辭。義無反顧。仗義直言。 合乎正義或公益的:義舉。義務。義憤。義演。見義勇為。 情誼:義氣。恩義。義重如山。

也學習下:鄭懿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510北魏滎陽開封人,字景伯。鄭羲子。解褐中散,位太子中庶子,襲爵滎陽伯。孝文帝時累官司徒左長史。宣武帝景明初,官至齊州刺史,好勸課,善斷決。

鄭義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