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代

差代怎么寫好看

差代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差,即差遣;代,即代替。東晉時百工(手工業者)、醫(醫生)、寺(宦者)均由固定之民戶負擔,政府需要時向負役民戶徵集,稱作差。服役人員死亡、逃走時,政府再令旁人代役,稱作代。百工相當於北朝之伎作戶,醫、寺相當於雜戶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差的字典解釋 差 à 錯誤:話說差了。 不相當,不相合:差不多。 缺欠:還差十元錢。 不好,不夠標準:差等。成績差。 好 差 ā 不同,不同之點:差別。差距。差額。差價。 大致還可以:差可。 錯誤:差錯。偏差。差
  • 代的字典解釋 代 à 替:代替。代辦。代銷。代序。代表。 歷史上劃分的時期:時代。世代。古代。近代。現代。當(乶 )代。年代。 世系的輩分:下一代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亻; 筆順編號:

歷史知識推薦:澳底

地名。即今台灣台北縣東北澳底。清光緒二十一年五月初,日軍抵台灣沿海,由澳底登岸, * 北,即此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差代歷史

相關歷史

差代_差代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