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成功鎮

成功鎮

在台灣省台東縣北部、海岸山脈東麓,東臨太平洋。面積143.9平方千米。人口2.2萬。為本縣第一大鎮。舊名麻荖漏,原是高山族阿美人聚居地。清代分屬台東直隸州埤南撫墾局和廣鄉。日占後設新港莊,屬台東廳新港郡。1945年光復後廢郡設區。1950年設成功鎮。地處海濱山地,新港山、成廣澳山和加只來山縱貫境內,重安溪、三仙溪和新港溪等東流入海。主產稻、甘薯,盛產香茅草、香菇、黃花菜等。因太平洋黑潮影響,漁產豐富,主要有旗魚、鰹魚、帶魚、血蛤、龍蝦等。新港是本省東南海岸最大深水港。11號省道縱貫東側海岸。名勝有三仙台等。

成功鎮字典分解

成功的解釋 [success] 獲得預期的結果,達到目的丞相放心,乾到江左,必要成功。——《三國演義》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也學習下:成都市郊區【歷史地名】

舊區名。1955年由成都市萬年、龍潭兩區合置。在今四川省成都市郊。1960年撤銷,分設金牛、龍泉驛、青白江三區。

成功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