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玄昉

玄昉

?—746

日本大和(今奈良)人,俗稱阿刀氏。遣唐學問僧。開元五年(717,養老元年)隨遣唐使多治比縣守使舶入唐至長安。後從濮陽智周學法相宗經典,留居中土十九年,遂精法相之學。玄宗喜其才,曾賜其三品紫袈裟。二十三年(735,天平七年)隨遣唐使多治比廣成使舶歸國,帶回佛教典籍五千餘卷及各種佛像。乃以興福寺為弘法中心,傳授法相宗,遂為日本法相宗第四代宗師。

玄昉字典分解

玄的解釋 玄 xuán 深奧不容易理解的:玄妙。玄奧。玄理(a.深奧的道理;b.魏晉玄學所標榜的道理)。玄學。玄秘。 虛偽,不真實,不可靠:玄想。玄虛。 黑色:玄青(深黑

昉的解釋 昉 fǎng 明亮。 起始。 筆畫數:8; 部首:日; 筆順編號:25114153

多看看:玄圃【歷史典故】

同“懸圃”。宋 曹勛《點絳唇》詞:“山頭雨,散成清露。瑪瑙生玄圃。”宋 王之理《洞仙歌.范丞相夫人生日》詞:“玉樓玄圃,舊是神仙伴。”

玄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