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單鍔

單鍔

1031—1110

北宋常州宜興(今屬江蘇)人,字季隱。少從學於胡瑗,頗見推重。嘉祐進士。不就官,獨留心於吳中水利。嘗獨乘小舟,往來於蘇、常、湖州之間,凡一溝一瀆,無不周覽其源流,考究其形勢,歷三十餘年,因著為《吳中水利書》。元祐蘇軾知杭州時,嘗為狀進其書於朝。博覽多學,著《詩》、《易》、《春秋》諸經義解,今佚。

單鍔字典分解

單的解釋 單 (單) dān 不複雜:單純。簡單。單調(di刼 )。 獨一:單獨。單一。單詞。 只,僅:做事單靠熱情不夠。 奇(j?)數的:單日。單號。 薄,弱:單薄。

鍔的解釋 鍔 (鍔) è 刀劍的刃:劍鍔。 筆畫數:14; 部首:釒; 筆順編號:31115251251115

多學一學:單眼花翎【歷史官職】

服飾名。亦稱一眼花翎。清朝官員所戴花翎之一。即孔雀羽尾端為一眼者。依例內大臣、一二三四等侍衛,前鋒、護軍各統領、參領、前鋒侍衛,諸王府長史,散騎郎,二等護衛,均可戴用。

單鍔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