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瀛壺

瀛壺

同“瀛洲”。清 楊焯《同石苓登天寧塔》詩:“瀛壺樹影懸,洪濤擁川後。”

瀛壺字典分解

瀛壺的解釋 即 瀛洲 。 晉 王嘉 《拾遺記·高辛》:“三壺,則海中三山也。一曰 方壺 ,則 方丈 也;二曰 蓬壺 ,則 蓬萊 也;三曰 瀛壺 ,則 瀛洲 也。形如壺器。

瀛的解釋 瀛 yíng 海:瀛海。瀛洲(古代神話中仙人居住的山,在海上)。瀛眷(仙眷,常用作對別人眷屬的敬稱)。瀛寰(地球水陸的總稱,指全世界)。 姓。 筆畫數:19;

壺的解釋 壺 (壺) hú 陶瓷或金屬製成的一種有把有嘴的器具,通常用來盛茶、酒等液體:茶壺。酒壺。噴壺。油壺。 像壺的形狀或出水狀態的東西:壺鈴(舉重輔助器械之一,形狀

也學習下:瀛館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登瀛洲”。唐太宗所設的文學館。借指文人學士的進身之所。宋 楊萬里《宿牧牛亭秦太師墳庵》詩:“函關只有一穰侯,瀛館寧無再帝丘?”

瀛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