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安化廳

安化廳

清光緒三十二年(1906)置,屬慶遠府。治所在今廣西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東北明倫鎮。1912年改為安化縣。


清光緒三十二年(1906年)分思恩縣北部置,治今廣西壯族自治區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東北明倫。轄境相當今環江北部地區。屬慶遠府。1912年改為安化縣。

安化廳字典分解

廳國語字典 廳 (廳) tīng 聚會或招待客人用的大房間:廳堂。客廳。 政府機關辦事部門:辦公廳。教育廳。 筆畫數:4; 部首:廠; 筆順編號:1312

多學一學:安家立業【歷史典故】

安置家庭,建立事業。也指長期在一個地方勞動和生活。周立波《暴風驟雨》二部二三:“他想叫郭全海安家立業,娶個好媳婦,讓他日子過得好一點,工作更安心。” 並列 安置家庭,建立事業。也指長期在一個地方勞動和生活。梁斌《紅旗譜》:“你父子們幫助我~,我一輩子也忘不了。”△描寫衣食住行的用語。→成家立業 ↔無家無業 浪跡江湖

安化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