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大農

大農

官名。(1)相傳堯、舜時置,主管農事。(2)大農令、大司農的省稱。(3)東漢末魏王國列卿之一。曹丕稱帝後,改名為大司農。諸王國仍置,七品,與郎中令、中尉合稱三卿。兩晉因之,六品。公國亦置。南朝王國皆置,公國不常置。宋六品,梁、陳品秩不等,隨國主地位高低而定。北魏北齊王、公、侯、伯、子、男國皆置。隋、唐唯王國置,設官一或二員,與國令協理王國事務,從八品下。北宋初存其名而罕除授,後廢。

大農字典分解

大農的解釋 即大司農。《史記·平準書》:“ 桑弘羊 為治粟都尉,領大農。”

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、體積、容量、數量、強度、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,與“小”相對:大廳。大政。大氣候。夜郎自大。大腹便便。 指大小的對比:這間房有那間兩個

農的解釋 農 (農) nóng 種莊稼,屬於種莊稼的:務農。農業。農田。農產。農墾。農家。農忙。農民。農婦。農奴。 種莊稼的人:貧農。菜農。穀賤傷農。 姓。 工 筆畫數

看一看:大唐傳載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原稱《傳載》。唐佚名撰。一卷。依據傳聞,記唐初至元和間雜事。所敘歷朝臣僚言論、事跡較為翔實可據,多為史傳採錄。間及瑣聞諧談,大抵與其他說部書相出入。1958年中華書局出版標點本。

大農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