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符

景符怎么寫好看

景符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古代天文儀器名。亦稱影符。元郭敬於至元十三年(1276)至十六年所制,是圭表測景時用的輔助儀器。其結構為一個二寸見方的銅框,旁邊有樞軸以聯接一片景符產生的 * 像寬二寸、長四寸的銅板;其中心有一 * 。使用時讓銅板繞樞軸轉動,調節到與正南太陽光相垂直角度,然後用一竿支撐,形成北高南低,斜在圭面上。觀測時來回移動,使小孔、高表上的橫樑、日面中心三者在同一直線上時,由於 * 成像理,在圭面上可看到一米粒大小的太陽像,中間還有一條細而清晰的橫樑。當橫樑影子平分太陽時,所得的即為日面中心的影長。據試驗,用景符來測定的影長可準到2毫米以內。它的作用既克服了過去所得的影長是太陽上邊緣影長,比日面中心影長為短的缺點,又解決了由於太陽光漫射而產生的表高影虛而淡,量度不準的困難。

景符_景符介紹_歷史知識

太陽 * 像

詞語分解

  • 景符的解釋 測量日影的一種儀器。《清史稿·天文志二》:“至 元始 有簡儀、仰儀、闚幾、景符等器,視古加詳焉。”《清史稿·時憲志一》:“因其景虛澹,創為景符,以取實影。”
  • 景的字典解釋 景 ǐ 環境的風光:景色。景致。景物。景觀。景氣(a.景色;b.指經濟繁榮現象,統指興旺)。景深。 情況,狀況:景象。景況。年景。 佩服,敬慕:景仰。景慕。 高,大:景行(妌 )。 姓。 景 ǐ 古
  • 符的字典解釋 符 ú 古代朝廷傳達命令或徵調兵將用的憑證:虎符。符信。符節。 代表事物的標記、記號:符號。音符。 相合:符合。言行相符。 道士畫的驅使鬼神的圖形或線條:符咒。護身符。 古代稱祥瑞的徵兆:符瑞。符應(

歷史知識推薦:鄂克他克奇伯克

新疆 * 爾語音譯。官名。清代新疆回部官員的一種。職掌供辦宴會牛羊果品等物。參見“伯克”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景符歷史

相關歷史

景符_景符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