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丙

丁丙怎么寫好看

丁丙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1832—1899

浙江錢塘(今杭州)人,字嘉魚,別字松生,晚號松存。諸生。鹹豐十一年(1861)冬太平軍攻入杭州。與兄丁申在戰亂中收購圖書,共萬餘卷。藏書室沿用其祖父丁國典八千卷樓舊名,復建後八千卷樓、小八千卷樓、善本書室,總名藏書之所曰嘉惠堂,收藏圖書近二十萬卷。為清代後期四大藏書家之一。光緒末,兩江總督盡收其書,開江南圖書館。輯刻有《武林掌故叢編》、《武林往哲遺著》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丁丙的解釋 即丙丁,指燈火。 宋 曾鞏 《送叔延判官》詩:“大馬高車府中罷,一船沿流背丁丙。”
  • 丁的字典解釋 丁 ī 天干的第四位,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:丁是丁,卯是卯。 成年男子。 人口。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:園丁。 丁 ē 〔丁丁〕象聲詞,形容伐木、下棋、彈琴的聲音。 筆畫數:; 部首:一; 筆順編號:
  • 丙的字典解釋 丙 ǐ 天干的第三位,用作順序第三的代稱。 火的代稱(五行中“丙”、“丁”屬火):付丙(把信件等燒掉)。 筆畫數:; 部首:一; 筆順編號:

歷史知識推薦:國子博士

學官名。西晉武帝鹹寧中立國子學,始置一員,掌教授生徒儒學,取履行清淳、通明典義者為之,隸國子祭酒。後代沿置。南朝宋不置學,亦常置二員。南齊建元四年置國學,設二員,位比中書郎。梁國學沿置,位九班。陳四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丁丙歷史

相關歷史

丁丙_丁丙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