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曲珍

曲珍

1031—1089

北宋隴乾(今甘肅靜寧)人,字君玉。世為著姓,以材武長雄邊關,夏人不敢犯。少好馳馬試劍。為綏德城監押,屢挫夏人。又隨郭逵、趙卨攻交趾,擢鄜延路鈐轄、副總管。後累遷客省使、懷州防禦使。築永樂城,夏人來攻,城陷,縋而得脫,貶官。元祐初,為環慶路副總管,擊破西夏軍,解涇原圍。生平不知書而善撫士卒,故得其死力。

曲珍字典分解

曲的解釋 曲 (⑥麯) qū 彎轉,與“直”相對:彎曲。曲折(zh?)。曲筆(a.古代史官不按事實、有意掩蓋真相的記載;b.寫文章時故意離題而不直書其事的筆法)。曲肱而枕

珍的解釋 珍 zhēn 珠玉等寶物:珍寶。珍珠。奇珍異寶。席珍待聘(“席珍”,坐席上的寶石,喻懷才待用)。 寶貴的,貴重的:珍貴。珍奇。珍稀。珍聞。珍玩(貴重的供賞玩的東

也學習下:曲部山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雲南硯山縣北維摩西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15維摩州:曲部山“在州治(今維摩)西。中峰高聳,下有泉,流為溪,經州南數里,入於石竇。今山下有曲部驛”。

曲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