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玄經

太玄經怎么寫好看

太玄經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書名。(1)即“太玄”。(2)道教經書。為《道藏》四輔經書之一。以補充《洞真上清經》。其淵源傳出自東漢修,復經張魯增飾,再由後人匯集晚出道經合成。據《雲笈七籤》載為一百三十五卷。該書本以“重玄”為宗,以無為為體,凡道家老子、莊子及百家諸子,亦當收入。然今《道藏》所載,卻少有關於老君之作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太玄的解釋 深奧玄妙的道理。 三國 魏 嵇康 《贈兄秀才入軍》詩之十五:“俯仰自得,游心太玄。” 張昭漢 《甲寅春西湖小麥嶺吊吳子一粟墓》詩:“神與太玄合,浩氣搖江巒。”
  • 經的字典解釋 經 (經) ī 織布時用梭穿織的豎紗,編織物的縱線,與“緯”相對:經紗。經線。經綸(.整理過的蠶絲;.喻政治規劃)。 地理學上指通過南北極與赤道成直角的線(亦作“子午線”):東經。西經。經度。經緯儀。

歷史知識推薦:篤來帖木兒

?— 察合台汗國汗。怯伯之弟。—年在位。時汗國轄地東起畏兀兒,西至哥疾寧今阿富汗加茲尼,西北至柯提今阿母河下游東岸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太玄經歷史

相關歷史

太玄經_太玄經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