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仲仁

仲仁

北宋越州會稽(今浙江紹興)人,住衡州(治今湖南衡陽)華光山。出家為僧,自號華光長老。好畫梅。所作墨梅,重在寫意,別成一家。所繪《平沙遠水圖》,時人稱超凡入聖。《華光梅譜》、《畫梅譜》二書,相傳為其所著。

仲仁字典分解

仲的解釋 仲 zhòng 兄弟排行次序二:仲兄。仲弟。 在當中的:仲春(春季的第二個月,即農曆二月。仲夏、仲秋、仲冬依此類推)。仲裁(居間調停、裁判)。 姓。 筆畫數:

仁的解釋 仁 rén 一種道德範疇,指人與人相互友愛、互助、同情等:仁義(a.仁愛與正義;b.通情達理,性格溫順,能為別人著想)。仁愛。仁政。仁人志士(仁愛有節操的人)。

也學習下:仲山【歷史地名】

一作中山。在今陝西涇陽縣西北,跨淳化縣界。《漢書·郊祀志》:汾陰得鼎,“迎鼎至甘泉,……至中山”。顏師古註:“中讀曰仲,即今雲陽之中山也。”《清一統志·西安府一》 引《涇陽縣誌》:“仲山在縣西北七十里,山東北接嵯峨西麓,中隔冶谷,西南連九��山,涇河徑其中。山半有泉曰小獅泉。山麓有坪曰虎坪。”

仲仁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