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鹽商

鹽商

經營食鹽購銷等商人之統稱。包括專主收購食鹽之場商及專主行銷之運商。一般專指運商。

鹽商字典分解

鹽商的解釋 經營食鹽買賣的商人。舊時須納稅於官,官給票引,其引地需用之鹽,即由他專賣。 唐 韓愈 《論變鹽法事宜狀》:“鹽商利歸於己,無物不取。”《宋史·食貨志下四》:“

鹽的解釋 鹽 (鹽) yán 無機化合物,一種有鹹味的無色或白色結晶體,成分是氯化鈉,用來製造染料、玻璃、肥皂等,亦是重要的調味劑和防腐劑(有“海鹽”、“池鹽”、“井鹽”

商的解釋 商 shāng 兩個以上的人在一起計畫、討論:商量。商討。商議。商定。商榷。商酌(商量斟酌)。相商。磋商。洽商。協商。 買賣,生意:商業。商店。商界。商品。商標

不妨一看:鹽政大臣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清末鹽政院之長官。宣統三年(1911)八月設。掌理全國鹽政。額一人,由度支大臣兼。十一月裁。 官名。清置,掌全國鹽政等事,統轄各省鹽務監督等官。見《清史稿·職官三·都轉鹽運使司鹽運使》。

鹽商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