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回曆

回曆

歷(曆)

見“伊斯蘭曆”。

回曆字典分解

回曆的解釋 (1).即希吉來歷或伊斯蘭教曆。以希吉來為紀元,系純陰曆,供伊斯蘭教宗教活動之用。也叫回回曆。參見“ 伊斯蘭教曆 ”。(2).阿拉伯歷系太陽曆,供農民耕種之用。

回的解釋 回 (③迴) huí 還,走向原來的地方:回家。 掉轉:回首(回頭看)。回顧。回眸。回曖。妙手回春。 曲折,環繞,鏇轉:迴旋。迴腸。迴廊(曲折迴環的走廊)。 答

歷的解釋 歷 (歷曆) lì 經過:經歷。來歷。閱歷。歷盡甘苦。 經過了的:歷程。歷代。歷史。歷來。 遍、完全:歷覽。歷數(sh?)。 推算年、月、日和節氣的方法:曆法。

看一看:回天乏術【歷史典故】

主謂 比喻病情或局勢極其嚴重,無法挽回。[例]1976年新年一過,大家心裡都清楚,敬愛的周總理,其病情已到了~的地步。△常用於形容局勢或病情的嚴重。→日薄西山 ↔蒸蒸日上。 也作“回天無力”。

回曆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