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李概

李概

北齊趙郡平棘(今河北趙縣)人,字季節。歷仕殿中侍御史、修國史,太子舍人,并州功曹參軍。著有《戰國春秋》、《左史》。

李概字典分解

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,果實稱“李子”,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,可食:李代桃僵(原用“桃”“李”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,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)。投桃報李。李下不正

概的解釋 概 gài 大略,總括:大概。概論。概述。概貌。梗概。概要。概算。概括。概念(反映對象的本質屬性的思維形式)。機率(機率論的基本概念。用來表示隨機事件發生可能性

不妨一看:李倓【歷史人物】

肅宗子。天寶中封建寧郡王。安祿山叛亂,他主張往河西收兵買馬,得到了父親(太子李亨)的贊同,並護送太子抵達靈武。不久為張良娣和李輔國誣害,賜死。代宗時追贈齊王,冊封為承天皇帝。(參見《新唐書》)唐宗室。肅宗第三子,封建寧郡王。英毅有才略,善騎射。安祿山亂,從玄宗幸蜀,途中勸諫太子(後為肅宗)往河西圖興復,為玄宗所接納。終因性忠謇,為張良娣、李輔國所譖,賜死。代宗時追贈齊王,追謚承天皇帝。

李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