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浮浪人

浮浪人

東晉元帝時,無籍貫之人及不樂州縣編戶者謂之浮浪人。所輸亦無定數,計其量而輸,終優於正課。

浮浪人字典分解

浮浪人的解釋 (1).指無固定住地和無戶籍的人。《隋書·食貨志》:“其無貫之人,不樂州縣編戶者,謂之浮浪人。”(2).指放蕩不務正業的人。

浮浪的解釋 (1).到處遊蕩,不務正業。 宋 梅堯臣 《聞進士販茶》詩:“浮浪書生亦貪利,史笥經箱為盜囊。” 宋 蘇軾 《上神宗皇帝書》:“如此則妄庸輕剽,浮浪姦人,自

人國語字典 人 rén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、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:人類。 別人,他人:“人為刀俎,我為魚肉”。待人熱誠。 人的品質、性情、名譽

多學一學:浮沮將軍【歷史官職】

將軍名號。西漢武帝置。時有浮沮將軍公孫賀率兵出九原。浮沮,井名,在匈奴地界。 雜號將軍名,西漢武帝元鼎六年始置,掌征伐。《漢書·武帝本紀》:“遣浮沮將軍公孫賀出九原,匈河將軍趙破奴出令居,皆二千餘里,不見虜而還。”

浮浪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