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省常

省常

【生卒】:959—1020

宋僧。杭州錢塘人,字造微,俗姓顏。七歲出家,年十七受具足戒。太宗淳化中住南昭寺。慕廬山之風,專修淨業,刻無量壽佛像,刺血書華嚴淨行品,結淨行社。一時士大夫預者百餘人,四眾千餘人,以王旦為社首。後世尊為淨土宗第七祖。

省常字典分解

省的解釋 省 shěng 地方行政區域:省份。省會。 節約,不費:省錢。省事。省吃儉用。 簡易,減免:省略。省稱。省寫。 中國古官署名:中書省(a.魏晉開始設定,總管國家

常的解釋 常 cháng 長久,經久不變:常數。常量(亦稱“恆量”)。常項。常任。常年。常駐。常住。常備不懈。 時時,不只一次:常常。常客。時常。經常。 普通的,一般的:

也學習下:省役薄賦【歷史典故】

減輕徭役和賦稅。謂施行仁政。三國 魏 曹植《漢景帝贊》:“省役薄賦,百姓殷昌。” 並列 減輕徭役,降低賦稅。三國魏·曹植《漢景帝贊》:“~,百姓殷昌。”△褒義。用於為政。→輕徭薄稅↔苛捐雜稅

省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