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丁賓

丁賓

1543—1633

浙江嘉善人,字禮原,號改亭。隆慶進士。任句容知縣,清賦額,課農桑。任御史,因力辭首輔張居正命往遼東查按劉台“貪贓”事,罷官。萬曆十九年(1591)薦起故官,累遷南京右僉都御史兼督操江,率將校乘舟巡視,增兵戍要害。累官至南京工部尚書。卒謚清惠。有《丁清惠公遺集》。

丁賓字典分解

丁的解釋 丁 dīng 天干的第四位,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:丁是丁,卯是卯。 成年男子。 人口。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:園丁。 丁 zhēng 〔丁丁〕象聲詞,形容伐木、下

賓的解釋 賓 (賓) bīn 客人:賓客。來賓。賓館。賓主。貴賓。賓至如歸。 古同“儐”,儐相。 服從,歸順:賓服。賓附。 姓。 主 筆畫數:10; 部首:宀; 筆順編

順便了解:丁義【歷史人物】

明浙江新昌人,字宜民,號芸嶼。洪武十五年被薦,命賦《皇都秋曉詩》,授樂平知縣。剛果明斷,處事有方,戢吏奸,恤民隱,尤留意學校。為政識大體,不苛刻。升刑部主事。有《康山詩集》。

丁賓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