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汳水

汳水

據《說文》、《水經》故道自今河南開封市東北分陰溝即狼湯渠水,東流至今商丘市北,下接獲水。自晉以後被認為是汴水的下游,“汳”名遂廢棄不用,通稱汴水。一說“汳”即“汴”本字,魏、晉人惡其“反”字,改從“卞”,不足據。

汳水字典分解

汳的解釋 汳 biàn 古河名,又稱汴水,在中國今河南省。 筆畫數:7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3354

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多學學:汳水【歷史地名】

故道自今河南開封市東北分狼湯渠水東流,至今商丘市北,下接獲水。《水經·汳水》:“汳水出陰溝於浚儀縣北,又東至梁郡蒙縣,為獲水。”自晉以後被認為是汴河的下流。“汳”名遂廢棄不用,通稱汴河或汴渠。 古水名。據《說文》、《水經》,故道自今河南省開封市東北分陰溝即狼湯渠水,東流至今商丘市北,下接獲水。自晉以後被認為是汴水的下游,“汳”名遂廢棄不用,通稱汴水。一說“汳”即“汴”本字,魏、晉人惡其“反”字,

汳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