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薛雪

薛雪

1681—1770

清江蘇吳縣人,字生白,別號一瓢老人。博學多通,能文能詩,兩征鴻博不就。長於治療溫熱病,於醫有獨見,療治多奇效,與葉桂齊名。以為醫家必本醫經,以推原其大旨。著有《醫經原旨》、《薛生白醫案》等。

薛雪字典分解

薛的解釋 薛 xuē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山東省滕縣南。 古書上指一種蒿類植物。 姓。 筆畫數:16; 部首:艹; 筆順編號:1223251514143112

雪的解釋 雪 xuě 天空中飄落的白色結晶體,多為六角形,是天空中的水蒸氣冷至攝氏零度以下凝結而成:雪花。雪山。雪中送炭(喻在別人遇到困難時及時給予幫助)。 洗去,除去:

多學一學:薛寘【歷史知識】

北朝西魏河東汾陰(今山西萬榮西南)人。魏廢帝元年(552)以中軍將軍領著作佐郎,修國史;又為中書侍郎,修起居注。其後遷官中書令、內史下大夫、御正中大夫、淅州刺史等。著有《西京記》,記述西魏事跡,引據賅洽,世稱其博聞。

薛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