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滕王閣

滕王閣

在今江西南昌市贛江濱。唐永徽年間,高祖子滕王元嬰為洪州都督時建。上元二年(675)九月九日,洪州都督閻伯嶼在此大宴賓客,王勃往嶺南省父過此,應邀即席作《滕王閣序》,成為歷代傳誦的名篇。閣歷經修建,幾經遷徙,原址已無從確定。1926年為軍閥焚毀,1989年修復。

滕王閣字典分解

滕王閣的解釋 唐高祖 子 元嬰 為 洪州 刺史時所建。後 元嬰 封 滕王 ,故名。故址在今 江西省 南昌市 贛江 濱。其後 閻伯嶼 為 洪州 牧,宴群僚於閣上, 王勃 省

閣國語字典 閣 (閣) gé 類似樓房的建築物,供遠眺、遊憩、藏書和供佛之用:樓閣。滕王閣。閣下(對人的敬稱,意謂不敢直指其人,故呼在其閣下的侍從者而告之;現代多用於外交場

順便了解:滕大寨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四川筠連縣南。《明史· 四川土司傳》: 洪武六年 (1373),“筠連州滕大寨蠻編張等叛,詐稱雲南兵,據敘南、長寧諸州縣”。即此。

滕王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