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楊坊

楊坊

1803—1865

浙江鄞縣(今寧波)人,字啟堂,又字憩棠。初在上海怡和洋行為買辦,後自開泰記錢莊,以販賣鴉片致富,並任四明公所董事,捐得候選同知。鹹豐三年(1853)積極鎮壓上海小刀會起義,升道員。六年加鹽運使銜。第二次鴉片戰爭時,主張對外妥協。十年與外國侵略者勾結組織洋槍隊,與華爾同任管帶,抗擊太平軍,並將其女嫁與華爾。同治元年(1862)與洋槍隊繼任統帥白齊文產生矛盾,白投奔太平軍後,他被清廷革職。後病死。

楊坊字典分解

楊的解釋 楊 (楊) yáng 落葉喬木,葉互生,卵形或卵狀披針形,柔荑花序,種類很多,有白楊,大葉楊,小葉楊等多種,木材可做器物:楊柳。 姓。 poplarYang

坊的解釋 坊 fāng 里巷(多用於街巷的名稱)。 街市,市中店鋪:坊間。街坊(鄰居)。 舊時標榜功德的建築物:牌坊。節義坊。 坊 fáng 小手工業者的工作場所:作坊

不妨一看:楊梅灘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福建連城縣西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98連城縣:“楊梅灘在縣西北六十里。其水出長汀縣,合虎忙嶺諸水,灘流險厄。上多楊梅,因名。下流入於文溪。”

楊坊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