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柴傑

柴傑

浙江鄞縣人,字廷俊。天順間舉人。進京應試時,適逢舟人夜泣,欲投水死。問故,知為官租所迫,即捐貲使償之。明年下第歸,復遇前舟人,夜飾其妻進謝,傑正色叱去之。授定陶知縣,值大水為災,民輸租不足。當道謂其拙於催科,予以下考。鏇因丁憂去官。

柴傑字典分解

柴的解釋 柴 chái 燒火用的草木:柴草。柴火。柴門。火柴。木柴。 燒柴祭天:“柴於上帝”。 瘦,不鬆軟:柴雞。柴心兒。 姓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

傑的解釋 傑 jié 才能出眾的人:俊傑。英雄豪傑。 特異的,超過一般的:傑作。傑出人才。 筆畫數:8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12344444

多學一學:柴城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河北巨鹿縣東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15巨鹿縣: 柴城 “在縣東三十里。五代周顯德中所築。《志》 云: 世宗父柴守禮本堯山人,嘗徙於此,築城以居,因名。今城址猶存”。

柴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