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白骨甸

白骨甸

元代西域地名。別失八里東北之大戈壁,即今新疆布爾根河南之博爾騰戈壁。長春真人丘處機曾經其地。

白骨甸字典分解

白骨的解釋 (1).屍骨;枯骨。《國語·吳語》:“君王之於 越 也,繄起死人而肉白骨也。” 漢 桓寬 《鹽鐵論·非鞅》:“故 扁鵲 不能肉白骨, 微 箕 不能存亡國也。

甸國語字典 甸 diàn 古代指郊外的地方。 田野的出產物:“納貨貝於君,則曰納甸於有司”。 治理。 甸 tián 古同“畋”,打獵。 甸 shèng 古同“乘”,古代

多學一學:白丁【歷史典故】

指平民、沒有功名的人。出自隋樂平公主之口。樂平公主(?-609年),原名楊麗華。隋文帝之長女,北周宣帝之皇后。隋文帝楊堅篡奪北周政權後,封為樂平公主。其女娥英嫁與李敏。樂平公主曾利用一次宴會的機會為其婿李敏求官。隋文帝問她:“李敏是什麼官?”對曰:“一個白丁。”隋文帝遂詔授李敏為柱國。【出典】: 《隋書》卷37《李穆附李敏傳》1124頁:“後將侍宴,公主謂敏曰:‘我以四海與至尊,唯一

白骨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