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老童

老童

又作耆童、卷章。相傳為顓頊之子,顓頊娶勝墳氏子女祿,生老童;老童娶根水氏之女驕福,生重黎及吳回(《世本·帝系》)。或說為顓頊之孫,稱之子(《史記·楚世家》)。

老童字典分解

老童的解釋 也稱耆童。古代神話中的神名。《山海經·大荒西經》:“有 榣山 ,其上有人,號曰 太子長琴 。 顓頊 生 老童 , 老童 生 祝融 , 祝融 生 太子長琴 。”

老的解釋 老 lǎo 年紀大,時間長,有經驗,陳舊的:老當益壯。老朋友。老練。老化。少年老成。老馬識途。 對年紀大的人的尊稱:吳老。老人家。老大爺。 極,很:老早。老羞成

童的解釋 童 tóng 小孩子:兒童。童工。童謠。童話。童心。童趣。童真。 舊時未成年的僕人:書童兒。 沒有結婚的:童男。童女。童貞。 未長成的:童牛(沒長角的小牛)。

看一看:老窩【歷史知識】

地名。在今雲南瀘水東南,白族聚居區。清乾隆初屬雲南雲龍州土官段氏地。

老童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