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老窩

老窩

地名。在今雲南瀘水東南,白族聚居區。清乾隆初屬雲南雲龍州土官段氏地。

老窩字典分解

老窩的解釋 原指鳥獸、昆蟲的窩,常比喻壞人隱藏或盤踞的地方。

老的解釋 老 lǎo 年紀大,時間長,有經驗,陳舊的:老當益壯。老朋友。老練。老化。少年老成。老馬識途。 對年紀大的人的尊稱:吳老。老人家。老大爺。 極,很:老早。老羞成

窩的解釋 窩 (窩) wō 禽獸或其他動物的巢穴,喻壞人聚居的地方:窩巢。鳥窩。賊窩。 臨時搭成的簡陋的小屋:窩棚。窩鋪。 喻人體或物體所占的位置:窩子。挪個窩兒。 窪陷

多學一學:老縣街【歷史地名】

集鎮名。在陝西省平利縣西北部、縣河南岸。屬老縣鎮。人口600。原名油坊鋪。古名上廉城。歷為西晉、南朝齊上廉縣,南朝梁吉陽縣,西魏、北周吉安縣,唐至元平利縣治。宋曾一度降為平利鎮。元省縣後設巡檢司。原址稱老縣街。1954年老縣街水毀,移民居此仍襲老縣街名。主產玉米、小麥、稻,並產黑木耳、蠶繭、茶葉、油桐等。漢白公路經此。

老窩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