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老滿文

老滿文

滿族早期使用的文字。明萬曆二十七年(1599),努爾哈赤命額爾德尼、噶蓋以蒙文字母為基礎創製本族文字,史稱老滿文,又稱無圈點滿文。此種文字僅通行三十餘年,現僅存《滿文老檔》、《滿文木牌》等檔案。後因老滿文弊病多,字音易相混,形體不規範,不便學習使用,天聰六年(1632)太宗又命達海加以改進,在原字母旁增加點或圈,又增補新字母和新拼寫形式,史稱新滿文,又稱有圈點滿文。

老滿文_老滿文介紹_歷史知識

老滿文

老滿文字典分解

老滿的解釋 方言。兄弟中最小的一個。 周立波 《蓋滿爹》:“在這帶地方,兄弟當中末尾的一個,通稱老滿。 黎蓋平 兄弟三人,他是老三。小時候,長輩叫他滿伢子。”

文國語字典 文 wén 事物錯綜所造成的紋理或形象:燦若文錦。 刺畫花紋:文身。 記錄語言的符號:文字。文盲。以文害辭。 用文字記下來以及與之有關的:文憑。文藝。文體。文典

多學學:老邊屯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遼寧瀋陽市西北六十二里老邊鄉。清光緒《奉天全省地輿圖說圖志》承德縣圖:西北有老邊。

老滿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