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徒屬

徒屬

徒屬隸。《韓非子·亡征》:“太子尊顯,徒屬眾強,多大國之交,而威勢早具者,可亡也。”又《五蠹》:“其帶劍者,聚徒屬,立節操,以顯其名而犯五官之禁。”

徒屬字典分解

徒屬的解釋 [apprentices] 徒眾,屬眾召令徒屬。——《史記·陳涉世家》徒屬皆曰。

徒的解釋 徒 tú 步行:徒步。徒涉。 空:徒手。 白白地:徒然。徒勞無益。 只;僅僅:家徒四壁。 從事學習的人:徒弟。徒工。學徒。師徒。 同一派系或信仰同一宗教的人:信

屬的解釋 屬 (屬) shǔ 同一家族的:親屬。眷屬。烈屬。 類別:金屬。吾屬。 有管轄關係的,歸類:屬於。屬下。屬地。歸屬。直屬。附屬。隸屬。 生物群分類系統上,“科”

多看看:徒單【歷史知識】

又作徒丹。金女真部落姓氏。部人散布於活剌渾水(今呼蘭河)、按出虎水(今阿什河)、速蘇海水(今黑龍江尚志市馬延鎮東南葦河、亮河一帶)等地,有十四分部,世與完顏氏貴族通婚。入中原後,改漢姓為單氏、杜氏。

徒屬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