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丁儀

丁儀

?—220

三國時沛郡(治今江蘇沛縣)人,字正禮。曹操聞其名欲以女嫁之,為曹丕勸阻。後操闢為丞相掾。與曹植善,數稱頌植,勸操立為太子。曹丕即王位,轉官右刺奸掾,欲使監視植,不從。丕登帝位,殺之。有文采,作《刑禮論》論先禮後刑。原有集,已佚,清人輯文三篇。

丁儀字典分解

丁的解釋 丁 dīng 天干的第四位,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:丁是丁,卯是卯。 成年男子。 人口。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:園丁。 丁 zhēng 〔丁丁〕象聲詞,形容伐木、下

儀的解釋 儀 (儀) yí 人的外表或舉動:儀態。儀表。威儀(使人敬畏的嚴肅容貌和舉止)。 按程式進行的禮節:儀式。儀仗。司儀。 禮物:賀儀。謝儀。 供測量、繪圖、實驗用

順便了解:丁覽【歷史人物】

字孝連,山陰(今浙江紹興)人。出身單微。初為郡功曹,守始平長。與虞翻為友。孫權時卒。三國吳會稽山陰人,字孝連。少孤,推財於弟,以義讓稱。仕郡至功曹。守始平長。孫權深貴待之,未及擢用,病卒。

丁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