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丁覽

丁覽

字孝連,山陰(今浙江紹興)人。出身單微。初為郡功曹,守始平長。與虞翻為友。孫權時卒。


三國吳會稽山陰人,字孝連。少孤,推財於弟,以義讓稱。仕郡至功曹。守始平長。孫權深貴待之,未及擢用,病卒。

丁覽字典分解

丁的解釋 丁 dīng 天干的第四位,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:丁是丁,卯是卯。 成年男子。 人口。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:園丁。 丁 zhēng 〔丁丁〕象聲詞,形容伐木、下

覽的解釋 覽 (覽) lǎn 看,閱:閱覽。遊覽。展覽。覽勝(觀賞美景)。一覽無餘(一下子就看得清清楚楚了,形容事物或詩文平淡無奇)。 筆畫數:9; 部首:見; 筆順編

多看看:丁賓【歷史知識】

1543—1633 明浙江嘉善人,字禮原,號改亭。隆慶進士。任句容知縣,清賦額,課農桑。任御史,因力辭首輔張居正命往遼東查按劉台“貪贓”事,罷官。萬曆十九年(1591)薦起故官,累遷南京右僉都御史兼督操江,率將校乘舟巡視,增兵戍要害。累官至南京工部尚書。卒謚清惠。有《丁清惠公遺集》。

丁覽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