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納斯

瑪納斯怎么寫好看

瑪納斯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爾克孜族著名史詩。長期流傳於民間,創作年代有八至九世紀、九至十一世紀、十六至十八世紀諸說。內容主要通過本民族傳說英雄瑪納斯及其子嗣們的活動與遭遇,敘述古代柯爾克孜族抗擊劫掠和爭取自由的經歷。經常被提及的民族有丹、蒙古、卡爾瑪克(準噶爾)、薩爾特( * 爾)、滿族等。演唱史詩的民間藝人稱瑪納斯奇。篇幅長短不一,一般是三部,即《瑪納斯》、《賽麥台依》、《賽依台克》。最多的有八部。中國蒐集到的史詩有二十多萬行。已出版漢文、 * 爾文、哈薩克文的譯文片斷。在國際上,史詩已有俄、德、英、法、土耳其、烏茲別克、塔吉克等文譯本或其片斷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斯的字典解釋 斯 ī 這,這個,這裡:斯人。斯時。以至於斯。 乃,就:有備斯可以無患。 劈:“墓門有棘,斧以斯之”。 古同“廝”,卑賤。 古同“澌”,盡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斤; 筆順編號:

歷史知識推薦:司常

官名。《周禮》春官之屬。掌旌旗之政令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瑪納斯歷史

相關歷史

瑪納斯_瑪納斯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