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陽人聚

陽人聚

亦名陽人城。在今河南汝州市西。《後漢書·董卓傳》:初平二年(191),孫堅破董卓將胡軫於陽人,即此。《水經·汝水注》:“魯公水上承陽人城東魯公陂。城,古梁之陽人聚也,秦滅東周,徙其君於此。”《魏書·地形志》北荊州汝北郡:“孝昌三年(527)置,治陽仁城。”“陽仁”當即此城。

陽人聚字典分解

陽人的解釋 活著的人,陽世的人。《初刻拍案驚奇》卷十七:“那兒子但聽説‘召魂’,便道:‘要見爹爹。’只哄他道:‘你是陽人,見不得的。’兒子只得也罷了。” 明 屠隆 《修文

聚國語字典 聚 jù 會合,集合:聚合。聚會。聚積。聚集。聚談。聚攏。聚齊。聚餐。歡聚一堂。物以類聚。凝聚。聚沙成塔。 散 筆畫數:14; 部首:耳; 筆順編號:1221

不妨一看:陽山集【歷史地名】

一名羊山集。即今山東金鄉縣西北陽山鎮。清同治《金鄉縣誌略》卷2:陽山集在“城西北二十五里”。因陽山而得名。

陽人聚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