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畏答兒

畏答兒

?—1203

亦譯忽亦勒答兒、忽因答兒、慍里答兒、畏答而。蒙古忙兀部人。忙兀部初依附泰赤烏部,他率眾歸鐵木真,鐵木真稱之為“薛禪”(聰明),相約為“按答”(契交)。金泰和三年(1203),蒙古與克烈部戰於哈闌真沙陀(在今蒙古國東方省南境),與兀魯兀軍同為先鋒,連勝只兒斤等部,頭中流矢,月余卒。蒙古建國,其子蒙古寒札受封為左翼忙兀諸千戶之長。

畏答兒字典分解

兒國語字典 兒 (兒) ér 小孩子:兒戲。 年輕的人(多指青年男子):男兒。兒女情。 男孩子:兒子。生兒育女。 雄性的馬:兒馬。 女 兒 (兒) 作助詞(同前一字連成一

不妨一看:畏刀避箭【歷史典故】

比喻遇戰事退縮不前。元 馬致遠《漢宮秋》第二折:“我養軍千日,用軍一時。空有滿朝文武,那一個與我退的番兵?都是些畏刀避箭的!” 並列 比喻遇戰事退縮不前。元·馬致遠《漢宮秋》2折:“我養軍千日,用軍一時。空有滿朝文武,那一個與我退的番兵? 都是些~的!”。《碧岩錄》17則:“避箭隈刀,焉能為通方作者?”△貶義。描寫貪生怕死。 →畏死貪生 畏縮不前 ↔衝鋒陷陣 奮不顧身。也作“避箭隈刀”

畏答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